导航切换

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召开兼职副秘书长和副会长单位联络员会议

2023-04-04 17:56:53 作者: 来源: 秘书处 点击数:

0

2023年4月4日上午,由省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承办的2023年兼职副秘书长和副会长单位联络员会议在长安驿酒店召开。会议由协会会长段克明主持,副会长唐宁波等出席会议,37家副会长企业单位参会。

首先,协会执行秘书长刘会琴介绍了协会2022年主要工作及2023年工作安排,并详细说明了今年的服务指南及各项重点工作;副秘书长刘小峰对七届四次理事会有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对增补和调整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情况作了汇报,并介绍了计划开展第十届省优秀企业家评选表彰活动的有关事项;副秘书长魏登刚介绍了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宣传推广活动的有关事项;副秘书长、法律服务委员会主任张萌介绍了2022年法律服务委员会有关工作情况及2023年委员会工作计划。

其次,会议听取了各参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延长石油集团、陕煤集团、陕西有色集团、东岭集团、天幕集团等多位企业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协会工作的高度认可和支持,认为协会的工作务实、高效、规范,有诚信、有担当、有价值、有影响力,并就协会后期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建议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平台的搭建,加大政府政策的搜集机制,为企业掌握政策信息、享受政策福利提供帮助;希望协会能多组织一些形式多样的高质量活动,增强企业之间、行业之间、不同领域之间的交流沟通;通过协会平台加大对企业品牌、动态及相关资讯的宣传力度,多组织一些到省内外大型企业(如上市公司、行业巨头等)的对标学习,也可以组织一些对企业发展有利的相关的培训,如加强企业间党建工作、企业文化推广等的学习调研工作;希望协会也能增强对企业人才服务需求的相关工作,如有序推进人才服务委员会的组建工作,规范企业用工、稳定劳资关系等,多向相关部门反映劳动法等法律法规修改意见,更多的维护企业家和企业权益,促使法律法规更公平公正。

最后,段克明会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认为各参会代表的意见都十分中肯,协会将进一步梳理各项建议,在后续工作中逐项落实和完善。他强调建立兼职副秘书长和副会长单位联络员制度十分必要和有效,在各副会长单位和协会秘书处之间架设起一座畅通交流的桥梁,促进协会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家和企业。他指明将进一步加强三个平台的搭建工作:一是加强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把企业所需所想及时反馈给政府相关部门,也能将政府的惠企政策、鼓励补贴及时让企业享受。二是希望不同所有制、行业、领域的企业之间能互相帮助、增进友谊,尤其在今年将加强三方面的合作交流:1.加强能源企业与高科技企业等不同行业间的互相了解和交流;2.促进民营和国有企业等不同所有制企业间的学习与合作;3.完善供应链各端、上下游企业间的畅通和完善。三是增强我省企业与社会各界、省外企业等的对标学习、考察调研工作。最后,希望各企业家多给协会提宝贵意见建议,利于协会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同时希望各企业家之间能在协会平台上促进合作、畅通渠道,及时通报、了解工作动向,实现协会和企业共同发展。

参加会议的副会长单位有:陕煤集团、延长石油集团、陕西有色集团、东岭集团、西飞集团、陕汽集团、陕投集团、中烟公司、陕交控集团、陕鼓集团、陕药集团、电子信息集团、长安银行、永安保险、法士特、航空发动机、彬煤公司、中天西北集团、西旅集团、电建西北院、中联西北院、葛洲坝三公司、水利水电三局、陕西金控集团、陕建机施、意景生态、泰丰盛合、隆基集团、方元集团、长美科技、福瑞祺集团(巴瑞尔热能)、雄峰集团、蔚蓝科技集团、恒骏智能、泾渭茯茶、西安天幕实业、睿言律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