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西省企业家协会法律服务委员会与碑林区人民法院走访陕西建工第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上门问需”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

2023-05-18 09:42:52 作者: 来源: 陕西省企业家协会法律服务委员会 点击数:

0

为扎实开展全省“三个年”活动,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用司法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5月16日下午,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法律服务委员会主任张萌、执行秘书长刘会琴与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勇、速裁庭庭长李新元等一行前往陕西建工第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并座谈,倾听企业心声,征求企业对法院工作的建议。陕西建工第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家卫,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宫平,总会计师兼总法律顾问王斐、法务部部长龙发平等参加座谈会。

会前,张勇、张萌一行在宫平陪同下参观三建集团企业展厅。

在座谈会上,三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家卫对省企业家协会法律服务委员会与碑林区人民法院前来“问需”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三建集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各方的支持,碑林区人民法院是我们的辖区法院,我们在这里充分感受到了司法公正和文明。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各种问题和困难,我们一直秉持负责任的态度来处理和解决,希望法院能够理解和支持。他表示,此次调研实事求是、高效务实,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理解和认识,并收获了一些有价值的具体建议。他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建立更积极有效的沟通机制,共同推动企业实现健康高速发展,为碑林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勇对三建集团的快速发展和长期以来为碑林区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压力和困难表示理解。他介绍了碑林区人民法院近年来围绕“提升营商环境”、“打造无讼社区”实施的系列举措,并希望倾听三建集团的具体问题和困难、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法院的司法服务水平,携手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辖区企业和地方经济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升社会和谐度。

宫平在会上就三建集团的历史和现状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碑林区人民法院是全国文明法院,公正、文明的司法形象深入人心,目前围绕“提升营商环境”、“打造无讼社区”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此次“上门问需”,彰显了碑林区提升营商环境的行动力度,碑林区人民法院更是走在行动前列,我们对碑林区的发展充满信心,也将用好这样的机会,为碑林区经济建设再出力。

在座谈交流中,张萌主任谈到,为贯彻落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与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关于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第二十条“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此次走进三建集团,是法律服务委员会与碑林区人民法院定期开展深入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共同开展深化企业溯源治理“上门问需”的举措之一,也是为扎实推进企业“诉源治理”工作赋能。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建设行业的普遍现状、在为企业纾困解难、压减纠纷、促进既发纠纷妥善高效解决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同时,还结合三建集团的具体情况,在持续完善内控、规范管理、避免纠纷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此次“上门问需”活动,以干实事、接地气地举措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也为企业和碑林法院之间搭建交流、协调和沟通合作的平台。为企业的健康发展和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通过积极地沟通和合作,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水平,推动营商环境的优化,为企业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速裁庭、综合审判庭、综合办公室,三建集团党政办公室、法律事务部、企业发展部、财务部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