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2020-08-21 12:53:05 作者: 来源: 陕企协秘书处 点击数:

0

全省企业家及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省企业家协会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带头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活动,期待全省企业家及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关注、支持和参与。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要切实把制止餐饮浪费提升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引领者。

 二、履行社会责任。“会数而礼勤,物薄而情厚”。全省企业家及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加强自律约束,大力营造勤俭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倡导文明就餐。大力倡文明用餐,养成适量点餐、按需取餐习惯,不讲排场、不搞攀比,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推行使用公筷公勺和分餐制,讲究用餐卫生,培养用餐文化,不肆意喧哗,污染用餐环境,使文明用餐成为一种生活常态。

  四、崇尚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节俭美德,科学定量合理膳食,文明健康餐饮。在单位就餐以“光盘”为荣,勤拿少取、不剩菜、不剩饭,杜绝“舌尖”上浪费;在外就餐以“剩宴”为耻,科学点餐,理性消费,少点一个菜,多打一个包,珍惜食品,拒绝铺张“光盘行动”当作一种习惯、修养和责任。

 五、营造节约氛围。全省企业家及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主动履行责任,带头倡导新风,通过张贴放置宣传节约标语、店内海报、点餐提示等,宣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消费理念,积极营造杜绝浪费、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的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让节俭成为素养,让节俭形成风尚。让我们勇敢的向餐饮浪费说“不”,为制止餐饮浪费现象做出贡献!当此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让我们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大兴艰苦奋斗之风,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要求,凝心聚力做实做强做优企业,奋力创建一流企业集群,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陕西省企业家协会

2020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