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西省企业家协会 关于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新生代企业家及企业管理人员MBA研究生班招生的通知

2021-03-05 09:57:30 作者: 来源: 培训外联部 点击数:

0

各地市企协、渭南市新生代企业联合会、各会员企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及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地发展陕西经济,为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我会积极与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协调,紧紧围绕我省关于干部培训工作中,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管理精通、善于经营、富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和职业经理人的相关要求,通过该学院为企业家及企业管理人员提供工商管理硕士同等学力教育学习,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简介 

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是1996年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致力于工商管理硕士同等学力教育的教学机构。学院总部设在西安交通大学,另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延安大学设立教学点。学院创办以来,牢记“成就管理英才,助力地方经济,推动社会进步”使命,坚持立德树人,能力育人,始终恪守“在陕办学,为陕服务”的社会责任,秉承“依托名校优势,立足制度创新,切题改革发展,造就管理英才”的办学理念,趟出了一条“政府支持,自主办学;国家标准,地方粮票;市场导向,协同发展”的管理人才培养新路子,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办学模式,为探索我国MBA教育多元化发展创造了宝贵经验。学院已面向陕西各大中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医院及事业单位、党政管理部门,共招收培养MBA/EMBA学员17446名,其中,MBA学员15883名,EMBA学员1563名,为陕西培养了一批懂业务,善管理,留得住,用得上的管理人才,很多学员己担任企业高管和党政领导,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 

(一)招生对象 

面向全招收具有一定实践经验并有一定管理素质的新生代企业家企业管理人员。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新生代企业家、大学本科毕业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者,或大学专科毕业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者,且具有管理实践经验的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和行政管理部门人员。 

3.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学习。 

三、培养方式和学制 

1.培养方式

学员不脱产在职学习,实行委托培养。采用学分制学习方式,共计45学分。每月集中上课,2—3天。

2.学制

实行弹性学制,学制2.5-3年。

四、课程设置 

1、核心课程:管理经济学、管理学、商务英语、数据分析与决策、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与模拟、财务会计、公司理财、营销管理、信息技术与应用。

2、选修课程:组织行为与变革、管理沟通、管理伦理、经济法、领导科学与艺术、项目管理、企业文化、商务礼仪。

3、综合训练课程:为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拓宽知识视野,在完成课内教学之外,根据学员需求,举办专题讲座、企业诊断、创业策划、管理案例收集与分析、经营模拟和适时组织学员到国内知名企业进行参观学习等等。

五、办学特色

1、整合名校优秀师资,并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授课。

2、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注重实践教学,通过成功案例、模拟教学、名企参观等授课方式,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3、教学内容与现代经济紧密融合,商科优势突出。

4、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

5、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

6、精英汇聚,行业优势互补,人脉资源共享。

7、注重实践能力提升。根据学员实际需求,推荐学员到名企挂职锻炼,直接感受学习现代企业成功的管理经验。

8、推荐参评优秀企业家。新生代企业家和企业负责人学员,在同等条进行下,可优先参评省优秀企业家和全国优秀企业家。

六、毕业待遇 

按照省政府有关文件规定,学员修满规定的课程学分,完成毕业论文后,由学院发给陕西省教育厅学位办认证的毕业证书。学员在省内党政事企单位晋级和使用时,与工商管理硕士同等待遇。

七、培养经费 

培养费按照在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处备案的收费标准执行院本部学费:5.2万元。

八、报名、考试及录取

1、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21年4月11日

报名分为网上报名、现场信息确认(网上确认)与资格审查两个阶段。网上报名时间:3月1日-3月28日,考生可通过互联网登陆学院网站www.s-mba.com,按要求填写报名登记表(特别提示:在网上报名时,报考新生代企业家及企业管理人员MBA研究生班的考生在选择报考教学点时,请选择:院本部,同时将报名信息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省企业家协会)。 

现场信息确认与资格审查时间:3月29日-4月11日。考生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复印件2份),学历证书(复印件2份)、报名登记表(A表、B表贴2寸近期正面免冠红底照片,各2份)到陕西省企业家协会缴纳报名费450元(含辅导教材一套),确认报名信息。资格审查通过后,参加全省入学统考和面试。

2、报名地点:陕西省企业家协会

3、考试时间及地点 

1)初试(笔试)时间:2021年5月30日  

笔试地点: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

2)复试(面试)时间:2021年6月18日~20日

面试地点: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学术交流中心

4.考试科目

(1)初试科目(笔试) 

综合能力(含数学、逻辑、写作),考试时间为3小时。

英语,考试时间为2.5小时。

(2)复试(面试) 

考生接到面试通知后,持准考证及身份证到院本部教学点进行面试。

复试将全面考查考生的从业经历、综合素质及实践经验。

5、录取 

根据考生的初试及复试成绩,择优录取

九、联系方式 

1、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培训外联部:

魏登刚18629257672   QQ:2747201913(微信同号)

  18991797933   QQ359799385 (微信同号)

  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陕西省体育场内朱雀国际商务中心五层B203)

2、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市场开发部  折保宏

电话:029-82669139  13891989586(微信同号)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中心三楼一层

附件: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MBA报名表

 陕西省企业家协会

2021年3月1日

附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MBA报名报: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