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西省企业家协会 七届一次监事会在西安召开

2021-06-17 14:52:59 作者: 来源: 陕企协监事会 点击数:

0

2021年6月17日,省企业家协会七届一次监事会在西安召开。省企业家协会监事长蔡少林、监事刘华国(西安银桥乳业董事长)、监事相鲁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监事长蔡少林主持会议)

会议由省企业家协会监事长蔡少林主持 。首先,监事会学习了2021全国两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来陕考察精神等;之后,深入研究了协会章程中有关监事会的职责、制度等相关内容,进一步明确了监事会的职权职责、会议召开形式、调研及监督内容和方式等;探讨了本年度监事会主要工作和年度计划安排。主要包括5项内容:1.半年召开一次监事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监事会各项工作,落实监事会各项职责的完成情况。2.配合协会开展各项品牌活动,在配合中对各项工作尤其是财务管理予以监督,充分发挥好监事职能。3.列席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对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的工作及决议提出质询和建议,监督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的选举罢免工作。4.年中召开一次部分会员座谈会,征求对协会、监事会工作的意见建议。5.年末总结一次监事会工作,将年度总结报告发送给会员(单位),由会员(单位)提出意见建议。

(监事会讨论本年度主要工作和年度计划安排)

此外,监事长蔡少林同志对于监事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监事会工作宗旨应和协会“为企业家和企业服务”的宗旨保持一致,不偏离协会主要职责和核心工作任务。二是对于监事会工作方式,第一点应以监督、配合协会各项品牌工作为主,在配合中实施监督工作,在参与中提出问题。只有深入参与到协会工作中,才能了解协会工作的困难、障碍,也才能发现协会工作需要完善的部分,并对不规范的地方提出监督意见;第二点在工作中应广泛接触会员企业代表,深入了解他们对于协会、监事会的要求,进一步改善协会、监事会各项工作;第三点是可以在适当时机到省外监事会工作做得好的地方去学习考察。三是对于各位监事自身提出要求,要一如既往地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忠诚于协会章程及职责,并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监事刘华国讨论和发表意见)

监事刘华国同意本年度监事会的各项工作计划及安排,并对监事长提出的各项要求予以赞同,并表示会不间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及来陕考察精神等,尽职尽责的履行好监事职责、发挥好监事作用,积极参与、配合协会各项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监督意见;监事相鲁生对于本年度监事会的各项工作计划、安排及监事长提出的各项要求也表示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