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西省企业家协会法律服务委员会开展“深化企业法律服务、提升企业诉源治理能力”走进“企业行”活动之——走进延长石油

2021-10-22 23:09:47 作者: 来源: 陕西省企业家协会法律服务委员会 点击数:

0

2021年10月22日上午,陕西省企业家协会法律服务委员会主任、陕西睿言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张萌与西安仲裁委员会承办处张勇处长、受理处李亚明副处长、国际商事仲裁院杨阳院长、陕西睿言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聂亚朝、魏亚楠等人,走进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诉源治理,走进企业”座谈交流。

延长石油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部解金城部长对法律服务委员会张萌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法务部副部长赵建宏简要介绍了延长石油发展历史、业务板块、企业合规性、法律事务等。特别是延长石油的在企业开展“三个体系、四个机制”的推行与建设实施情况;随着业务不断增加,企业在法律风险管控、重大经营决策方面面临更多的法律需求,需要多领域、多路径、多元化的解决方式。参加此次座谈的还有延长油田股份公司法律事务部陶明东副经理、延长石油地产公司刘健等领导。

张萌主任详细介绍了法律服务委员会现阶段在企业溯源治理、资金管理、劳务派遣、能源矿权、商事调解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着重强调此次走访,就是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只谈“干货”,不走过场、不走形式。走进延长石油,就是扎实推进法律服务委员会企业诉源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从源头减少诉讼增量,为企业合理布局设立三道防线、深化衍生案件治理,逐步实现“抓前端、治末病”的溯源治理愿景。

张勇处长谈到了西仲的发展历史和西安要建设成国际仲裁中心的愿景,西仲以此愿景为蓝图,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四机制”即仲裁员考核、案件第三方监督、专家会商、鉴定机构的管理等机制;“三制度”即:仲裁员考核、裁决文书管理、撤销案件课题研究等制度。希望西仲以崭新的服务理念、服务质量为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仲裁服务。

李亚明副处长详细解读了仲裁规则,如对仲裁员的选择、案件的时限,鉴定机构的遴选等法律实践问题。李处长谈到走进企业,就是为企业更好地开展服务,并就延长石油当前存在的法律问题和困扰,进行了解答和释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此次法律服务委员会入企,更加深入了解企业所需,倾听了企业诉求,也充分展现法律服务委员会聚合社会多种资源,将“调、仲、法、鉴、税”等多种资源有机整合,联动、优化配置的服务功能,接下来法律服务委员会将会对企协会员单位分批走访为企业诉源治理工作助推、赋能。这次与副主任单位延长石油的交流深刻热烈彼此收获满满、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