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委政策研究室来我会调研座谈

2023-02-09 16:25:05 作者: 来源: 秘书处 点击数:

0

202328日上午,省委政策研究室范满仓处长、张雨副处长一行5人来我会,就民营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对策建议进行调研座谈。调研座谈由协会会长段克明同志主持,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我会段克明会长在座谈时,首先省委政研室经济处来我会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经济处长期以来对我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及对民营企业及企业家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我省企业家成长环境现状及协会主要工作。特别是近几年来,省委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采取了有力措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为企业家的健康成长创造了有力条件我省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牢记为企业家和企业服务的宗旨,成功开展了百强企业排序发布、评选表彰省优秀企业家、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宣传推广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建议政府继续加大对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发展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拓宽政府与企业的沟通渠道,建立政府官员到民营企业挂职交流制度,提升民营企业家的政治地位,加大对优秀企业家和百强企业的宣传力度等具体措施协会副秘书长魏登刚就我省民营企业现状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对策建议进行了汇报,协会执行秘书长刘会琴、副秘书长刘小峰先后对民营企业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省委政策研究室经济处范满仓处长认真听取了协会工作和对民营企业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对协会长期以来开展积极向上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协会在政府与企业之间搭建桥梁和纽带、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评价并希望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他表示今年省委省政府提出了“三个年”活动,特别是营商环境突破年,就是要用优化营商环境这个“支点”来撬动思想观念、领导体制、市场机制、治理方式的全方位变革,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经济生态环境、人文环境都求一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把陕西“人人都是招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让陕西成为海内外客商创业投资、立业发展、兴业图强的首选之地。下一步,经济处将对协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析梳理,并到民营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民营企业真心实意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民营企业家政治地位,更好的发挥民营企业家的积极作用制定出实实在在行之有效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