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关于以通讯方式召开七届二次理事会的通知

2021-07-21 10:33:19 作者: 来源: 雇主会员部 点击数:

0

关于以通讯方式召开七届二次理事会的通知 

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 

根据我会《章程》规定和2021年工作安排,结合中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并且考虑到2020年底刚召开完陕西省企业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实际,为了不增加企业负担,经会长办公会研究,决定以通讯方式召开陕西省企业家协会七届二次理事会议。会议需要审议表决内容如下: 

1、陕西省企业家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 

2、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增补理事以上的会员名单。 

请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可发表意见,不参与投票)认真审议,并在所附的表决表中表决。表决意见请于7月26日前,以传真、电子邮件或特快专递方式报陕西省企业家协会秘书处。逾期未回复的,视为同意。

联系人: 李昆阳  相鲁生  刘小峰 

电话/传真:029-88211873   029-88211872

 箱:sxsqyjxh@163.com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朱雀国际商务中心五层

B203室

 附件:

1、陕西省企业家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

2、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关于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的建议;

3、陕西省企业家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表决表;

4、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关于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的表决表。

 

陕西省企业家协会     

2021年7月16日   


附关于以通讯方式召开七届二次理事会的通知:相关附件下载

 

 

附件1:

2020年度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工作总结

2021年工作计划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突发和复杂内外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中企协的指导下,在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坚持为企业家和企业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为企业纾难解困,精准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协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以提供全方位精准服务为抓手,助力政府和企业战疫情、稳发展、保民生。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要求,利用协会自身优势,突出社会组织的“四个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上传下达”和“下情上达”工作,加强意见建议征求,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精准数据支持,同时及时反映企业家和企业需求,争取政策扶持,加强法律援助,维护企业家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企业家及企业代表组织作用,稳定企业劳动关系,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在助力政府抗击疫情、企业复工复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以深入打造协会品牌项目、共享优质平台为牵引,展示陕西企业品牌形象,促进政企、企企合作共赢。

(一)打破传统思维,创新协会发展模式。 

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强企业与地市的了解和合作,我会改变以往办会模式,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采取和地市政府合作的方式,有力的推动了协会各项工作,协会工作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自2019年我会与汉中市委、市政府合作,首次成功实现了在地市举办活动的尝试后,2020年我会又与渭南市委、市政府联手,在渭南成功举办了“金秋季百企、千项、万人进渭南2020陕西百强企业发布暨第五届文化年会系列活动”。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对加强政企、企企和地市与协会的合作交流、实现政企、企企互利共赢、推动陕西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合作发展平台,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企业的积极参与。

(二)与渭南市委、市政府合作,成功举办了了“金秋季百企、千项、万人进渭南2020陕西百强企业发布暨第五届文化年会系列活动”。 

省市有关领导、百强企业、民营50强企业、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和优秀成果企业代表、会员单位、有关协会、新闻媒体等代表35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上发布了2020陕西百强企业和民营50强企业排序名单,宣读了2020年陕西省企业文化建设宣传推广活动优秀项目名单,举行了省企业家协会驻渭南办事处揭牌仪式,会上还进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1122.2亿元,涉及农业、电子化工、新能源、新基建、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通过此次活动,很好的展示了陕西企业的品牌形象,促进了省内知名企业与地方政府的长期互动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三)认真履行雇主职责,积极参与三方机制工作。

1、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企业家及企业代表组织作用,稳定企业劳动关系,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第一时间将政府和中企协编写的关于复工复产《防控疫情复工复产惠企纾困政策指南》,向企业推送,为企业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提供了重要参考;面对疫情对政府、企业、劳动关系带来的影响,我会及时转发了国家三方文件,分析研究疫情期间劳动关系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会同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等五家单位,共同制定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企业集体协商工作的通知》,共同发布了《陕西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指导企业妥善处理特殊时期的劳动关系,全力维护疫情期间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我会法律服务部并就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面临的法律问题、应对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释说明;为了及时反映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我会持续跟踪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动态,分别于2月11日、3月9日两次向一百余家会员企业,就企业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方面面临的实际问题、迫切诉求以及相关意见建议发出征集通知。整理出九条具有企业共性的诉求,提出了十二条意见建议,形成书面报告,报政府有关部门参考。

2、开展陕西省劳动关系“和谐同行”三年培育行动活动,指导宝鸡市开展培育行动。一是邀请专家就企业诚信建设、和谐文化作培训讲座,并组织宝鸡市三方参与省三方于8月20日、21日组织的企业培育行动培训会;二是指导宝鸡市对培育企业现状进行评估,被指导的宝鸡市12户培育企业均达到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目标。

3、参与国家和省上劳动立法工作。一是持续推动省上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立法工作,从源头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二是参与省上有关和谐劳动关系立法工作,对于《陕西省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评价规范(试行)》、《陕西省企业规模裁减人员工作手册》等法律法规、政策提出修改意见。

4、指导企业在疫情期间做好我省企业集体协商工作的实施。在疫情防控期间,围绕劳资双方普遍关心的、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劳动关系相关事项,指导企业开展灵活的集体协商措施,以尽量减少接触性的协商形式,建议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做好协商前的沟通对接工作,突出集体协商效能,既有利于企业的复工复产,又兼顾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劳资双方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5、参与最低工资标准和就业状况调研活动。我会向各地市不同行业企业发出有关问卷调查,并组织各企业以邮件形式填写问卷调查。协助人社部、中企协开展农民工、大学生就业状况、企业用人问卷调查,共收到陕西企业问卷和个人问卷259份,为调整和出台国家和地方相关人力资源政策提供重要依据。

(四)做好百强排序发布工作。 

向全省400多家大企业印发了《关于申报2020陕西企业100强的通知》按照百强排序的相关原则,认真审查完成 “2020陕西100强企业”和“2020陕西民营50强企业”初步排序名单和2020陕西100强企业分析报告》草稿,召开了2020陕西省百强企业审定会议。随后经过二十多天紧张筹备,完成了征集企业信息、《分析报告》编印出版、标牌证书制作、发布大会会议材料准备、媒体联络等多项繁杂的筹备工作,保证了“2020陕西百强企业发布暨企业文化年会”如期召开。

(五)联合高校及企业专家学者共同开展了“2020陕西企业文化建设优秀项目”发布活动,提升了企业文化影响力。

今年的评选活动共收到69户企业109份参评材料,经过初审、考察、复审,并经省级有关部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审定和公示,确定60户企业92份参评材料作为2020陕西企业文化建设优秀项目。并将“2020陕西企业文化建设优秀项目”印刷成册,提供给有关单位和企业学习交流,并在有关媒体、网站和期刊上进行广泛报道宣传,活动期间,我会还组织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委员、专家先后赴禧福祥、高科集团、水利水电三局等30余户企业进行现场考察,组织了铜川公交公司与陕煤集团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交流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

(六)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西安赛区)大赛,讲好陕西品牌故事。

为了普及传播品牌管理知识,引导企业有效运行品牌管理体系,增强企业品牌的国际竞争力,塑造良好的国际形象,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我会联合陕西省质量技术协会组织开展了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西安赛区)大赛。通过此次活动的宣传展示,极大的增强了陕西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七)组织开展旅居在汉中活动,推动政企项目对接。

为进一步推动汉中市旅居产业与西安的融合对接,汉中市委、市政府于2020年8月2日在西安大唐芙蓉园举办了“旅居在汉中”主题活动,协会组织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公司、西安旅游公司、海荣旅游项目开发公司等二十多家会员企业参加,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企业对汉中旅居产业优势和发展规划的了解,促进了汉中旅居产业与西安的融合对接。

三、以积极参加中企协各项活动为载体,精心打造陕企品牌

(一)组织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中企协2020中国企业500强高峰论坛。我省有9户企业入围2020中国500强企业榜单,4户企业入围2020中国制造业500强榜单,6户企业入围2020中国服务业500强榜单。

(二)组织企业参加中企协企业信用评价、申报第二十七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和全国智慧企业建设创新实践案例征集等活动。

(三)参加中企协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协会推荐的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严鉴铂、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刘红旗、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马海民3名企业家成为全国优秀企业家并受到表彰

四、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一)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注重班子队伍建设、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始终将党建工作放在首位,用党建工作引领协会的各项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组织生活制度,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协会在政治上永远合格;与单位驻地夏家庄社区党支部结队共建,资源共享,携手发展;定期组织支委成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在贯彻学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支委成员做到先学、先知、先落实;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工作中,支部班子成员团结一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2020年我会党支部共组织各类理论教育学习32次,观看革命教育、形势教育、警示教育片7次,组织学习交流3次,被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授予四星级党组织。

(二)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会上,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审计报告;通过了协会新修订的《章程》和《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安排部署了第七届协会工作,选举产生了蔡少林同志为监事长的新一届监事会成员,选举产生了段克明同志为会长的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新一届领导班子将紧紧围绕“为企业家和企业服务”的宗旨,搭好企业与政府之间的平台,搭好企业与企业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搭好企业与社会各方面信息沟通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全面提升协会工作人员思想觉悟和服务水平,全力为会员单位提供更专业、更务实、更有效的服务。

(三)推进地市企协组织机构建设、加强与地市企协之间的沟通交流对未成立企协组织的地市,持续做好帮助工作,争取地方政府支持。指导榆林市企业家协会于11月份正式成立。加强了地市企协系统之间的沟通联系。

(四)召开两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陕西省企业家协会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安排以及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增补和调整理事以上的会员名单两项议程,选举产生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和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

(五)编印“陕西省企业家协会2020服务指南”。依照陕西省企业家协会“维护企业家权益、反映企业家诉求、弘扬企业家精神、规范企业家行为、搭建企业家平台、培养企业家队伍”的职责,制定了“2020年各部门目标任务考核分解表”,依据此表编印了“2020服务指南”,并发给各会员单位和各地市企协/企联,让大家了解并积极参与协会的各项活动。

2021年重点工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协会将准确定位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陕西企业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家和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和部署,严格落实日常防控措施,毫不松懈的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巩固品牌项目,创新发展更多优质服务。

(一)积极参与省上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工作,进一步发挥企业代表组织作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重点做好深入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及维护企业权益工作,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助力,同时将继续加强对各地市企协组织建设的指导工作,为开展劳动关系协调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二)继续开展第九届“省优秀企业家”评选活动通过此项品牌活动,助推更多企业家及企业健康成长,提升管理创新、生产销售、企业文化、诚信建设等各方面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企业家的影响力。

(三)创新开展 2021陕西100强企业排序工作。10年百强,10年艰辛,10年发展。今年是我会开展百强企业排序工作10周年,在认真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在形式和内容上有所创新,突出特色,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特别是在百强企业排序发布对推动陕西经济发展和引导企业做大做强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上,要做重点宣传。

(四)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今年是企业文化宣传交流年,在正常开展交流、学习、推荐、培训等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在文化建设中的需求,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协助企业开展文化建设,实实在在为企业办实事;抓好中企协的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发布工作和召开陕投集团企业文化现场会工作;发挥协会自身优势,承接购买政府服务,重点做好省工业博览馆建设调研工作。

(五)培育拓展新业务模式,打造更多协会品牌针对企业发展实际需求,在继续抓好已成立的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的同时,拟筹建成立法律服务委员会、新能源汽车推进委员会等专业委员会,借助专业法律服务机构、新能源技术专家、投融资专业人才等各方力量,探索多样化的合作模式,为企业家和企业提供专业及个性化的指导和服务,力争年内各专业委员会工作能有效展开,同时正式启动与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联合办学工作。

三、积极参与中企协组织的各项活动。

保持与中企协的长期友好关系,及时了解中企协最新的工作动态,积极参与中企协组织的各项活动,通过活动,扩大我会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陕西企业品牌形象。

四、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协会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一)加强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严格落实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的指示要求,坚持各项党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学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党支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组织保障就要跟进到哪里,实现党建工作和协会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二)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为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讴歌党的光辉伟绩,党支部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开展以“新时代党旗飘扬”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主要包括党史学习、党史知识竞赛、党课学习、表彰先进、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企业党建工作典型宣传等活动,视疫情情况,拟组织企业赴浙江进行“红船精神”党建工作学习;充分用好QQ、微信、抖音等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营造浓重热烈的良好氛围。

(三)围绕中心工作,突出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协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始终坚持为企业家和企业服务宗旨。根据国家发展战略规划和省委、省政府经济发展目标,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调整产业结构;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突出工作创新,强化业务培训,狠抓技能提升,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效能,为企业家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


附件2: 

 

陕西省企业家协会

关于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的建议

 

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

受省企业家协会会长段克明委托,现将七届一次理事会以来,我会需要增补的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名单报告如下。请审议:

一、新增补副会长2人:

王安华 陕西建工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赵向东 中天西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二、新增补常务理事6人:

杨海峰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张建国 陕西天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育苗 中智西安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师永江 陕西富仁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陕西宝塔山油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增胜 西安盛泰照明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三、新增补理事 1人:

董开阳 陕西秦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四、新增补理事单位2户: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

华能铜川照金煤电有限公司

以上建议请各位审议。

     2021年7月16日

 

附件3:

陕西省企业家协会

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表决表

 

序号

审议表决事项

表决意见

(同意√弃权○不同意×)

1

陕西省企业家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

 

 

附件4: 

陕西省企业家协会

关于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的表决表

 

一、拟提名2位同志担任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序号

姓名

单位

职务

表决意见

(同意√弃权○不同意×)

1

王安华

陕西建工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 董事长

 

2

赵向东

中天西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二、拟提名6位同志担任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

序号

姓名

单位

职务

表决意见

(同意√弃权○不同意×)

1

杨海峰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  董事长   总经理

 

2

张建国

陕西天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3

李育苗

中智西安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 总经理

 

4

师永江

陕西富仁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总经理

 

5

李  斌

陕西宝塔山油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6

马增胜

西安盛泰照明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董事长

 

三、拟提名1位同志担任陕西省企业家协会理事

序号

姓名

单位

职务

表决意见

(同意√弃权○不同意×)

1

董开阳

陕西秦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

 

四、拟提名2户企业担任陕西省企业家协会理事单位

序号

单位

表决意见

(同意√弃权○不同意×)

1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

 

2

华能铜川照金煤电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