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关于开展 2022~2023年度企业文化优秀成果 发布活动的通知

2022-04-13 15:26:01 作者: 来源: 培训外联部 点击数:

0

各有关单位、地市企联/企协、有关协会、企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总结推广我省企业文化成功经验,按照中国企业家协会关于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发布活动工作安排并结合我会工作实际,在中国企业家协会的具体指导下,我会组织开展2022~2023年度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发布活动。现就此项活动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一)设立项目。企业文化优秀成果。

(二)申报条件。在我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具有法人地位的各类企业所创造的企业文化成果。

三)申报方式。在企业自愿申报的前提下,本次活动主要采取推荐申报的方式。推荐单位与名额要求如下:

1.各地市企联/企协或工信部门,可推荐5项;

2.省级协会,可推荐5项;

3.中央企业、陕西百强企业和陕西省企业家协会会员,可直接申报。

(四)宣传形式。对被评定为优秀项目的企业,将在2022年举办的全省企业文化年会上进行发布。大会后将陆续开展后续宣传推广活动。

(五)推荐参加全国企业文化有关活动。向中企协推荐若干项目参加20222023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发布活动;推荐部分企业为“全国企业文化最佳实践企业”候选单位等。 

二、企业文化优秀成果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

1.企业文化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在某个特定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如在今年防控疫情复工复产工作中,企业文化在凝聚合力、融入管理和讲好“中国”故事、“战役”故事等方面,助力企业夺取防控疫情复工复产双胜利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

2.申报的企业文化成果要符合四个具体条件:具有先进性。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具有系统性。能够以科学系统的企业文化目标体系、工作体系、考核体系融入经营管理全过程,纳入企业发展长期战略;具有独特性。成果符合企业经营发展的特点,体现了企业成长历程的经验激励,特色鲜明,个性突出;具有实效性。能够以企业先进的文化引领和支撑,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构建和谐,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3.申报企业原则上企业文化体系要运行3年以上。

(二)申报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推荐单位对所推荐申报对象的真实性和可靠性负责。

1.填写2022年陕西企业文化优秀成果申报表(见附件)。主要创造人填写1-2人,参与创造人不超过4人。企业的上级主管单位和推荐单位的人员,以及外单位咨询人员不列为创造人。成果概述要求精炼概括本企业的企业文化特色、企业文化经验和取得的突出业绩,字数在800字以内。

2.撰写成果报告。企业文化成果体现在文化对企业经营管理产生积极影响的各个领域和各个方面。成果报告需要按照申报条件认真撰写,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企业的总体情况,企业文化成果的实施背景、体系内涵、主要做法和实施效果等。要求主题突出,语言精炼,事例恰当,可结合图表、模型等,字数在5000字左右。

三、评审办法

(一)组织机构。成立包括专家、政府有关部门及省企业家协会负责人、省企协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委员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下设评审办公室,由省企业家协会等单位人员组成,地址设在省企业家协会秘书处,具体负责评审的日常工作。

(二)组织评审。分初审、复审和审定三个阶段。

1.初审。由评审办公室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查,主要包括申报对象资格审核、申报材料的规范审验以及申请数量等。初审合格者进入复审程序。

2.复审。初审合格的申报材料提交评委会各位专家,由专家给出复审意见,同时组织专家到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然后由评审办公室汇总审核结果及相关调研情况,在省企协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评议,依据活动总体办法和要求确定提交终审的名单。

3.审定。根据复审意见和公示情况,召开评审委员会会议,依照总体要求最终确定2022年陕西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名单。

四、宣传推广

(一)发布形式。结果将在2022年举办的全省企业文化年会上进行发布。

(二)宣传推广。对企业建设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在发布之后还要开展后续宣传推广活动。如:编辑印发《2022年陕西企业文化优秀成果选编》;在陕西省企业家协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连续宣传报道;推荐入选西安交大、西北大学、陕西师大等重点院校教学案例库;组织企业参观访问及经验交流;推荐企业文化优秀成果所在企业领导人参评省优秀企业家;向中企协推荐若干项目参加20222023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发布活动;推荐部分企业为“全国企业文化最佳实践企业”候选单位等。 

五、工作要求和有关事项 

(一)有关单位、企业要按照申报评选办法积极推荐和申报。申报评选实施过程中杜绝弄虚作假行为,确保宣传推广活动的公正性。推荐单位应积极配合评选工作,并组织有关企业参加全省的企业文化年会。

(二)企业根据申报的项目按要求填写相应的申报表和申报材料并盖章。报送纸质材料四份至省企业家协会秘书处,同时需传送电子版材料至邮箱(359799385@qq.com)。

(三)申报表可以通过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进行下载(www.sxsqyjxh.org)。

(四)申报截止时间。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15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登刚 18629257672      王韬 18991797933

 :359799385@qq.com

 :029-88211872  029-88211873

 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陕西省体育场内朱雀国际商务中心五层B203室)

  陕西省企业家协会   

2022年4月11日

 

附2022年陕西企业文化优秀成果申报表相关附件下载

附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关于开展 2022~2023年度企业文化优秀成果 发布活动的通知(pdf版)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