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践行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桃园一坊社区党委开展党员志愿者学雷锋义诊活动

2023-03-06 12:07:03 作者: 来源: 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路街道桃园一坊社区党委 点击数:

0

“太神奇啦,我的腱鞘炎真的不疼了,咱们社区举办的这次学雷锋义诊活动太好啦,没想到在家门口就把病看好了,您们真的是活雷锋。”3月4日早上,在蔚蓝观园小区门口的学雷锋义诊现场,家住西开新诚的李阿姨激动的说着。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雷锋月”,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桃园一坊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举办了“践行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的免费义诊活动,就在刚才李阿姨经社区党员志愿者白仙果的银针治疗后,疼痛立刻就减轻了。

“阿姨,我来给您说几个穴位,您每天没事的时候多按按,可以改善您的睡眠”,我再给您开个药方,您坚持吃几副药”。七十五岁的张阿姨平时睡眠不好,造成每天精神状态不好,昏昏沉沉的的,白仙果仔细的把脉问诊后为阿姨开了药方,并教给阿姨平时的保健方法。

“叔,您坐好,我给您按压一下,在给您涂点药,您看是不是舒服了多了。”一旁的张叔叔肩颈疼,严重的时候筷子都举不起来,经过白仙果的按压,抹药后,果然减轻了很多,他高兴连连竖起了大拇指。

一早上简易的义诊台前,前来咨询和问诊的群众排成了长队,不但有老年人,很多年轻人也加入了问诊的队伍,住在蔚蓝观园的小王说:“我们年轻人大多生活不规律,生活压力大,再加上经常熬夜,身体是亚健康的状态,一直想去调理调理,没有想到咱们社区的中医义诊送到了家门口,借着这个机会,赶紧让咱们专业的中医大夫给瞧瞧。”

转眼中午十二点多了,但是前来问诊看病的居民仍旧络绎不绝,党员志愿者们仍旧耐心的为每一位前来问诊的居民把脉诊治,量血压、测动脉硬化指数,并针对初春时节气温不稳定,易引发流行性感冒、哮喘、心脑血管、高血压、脑梗塞等疾病,提醒居民要注意保暖、合理膳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东风十里,志愿有你,桃园一坊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在这三月和煦的春风里用最朴实的行动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新时代的光芒。今后桃园一坊社区党委将继续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志愿服务,赓续红色血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志愿服务的“行动者”、争当先进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