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卢碧”登陆在即 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海浪黄色警报和风暴潮蓝色警报

2021-08-05 09:29:00 作者: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点击数:

0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台风“卢碧”将于今天(5日)上午登陆,国家海洋预报台今天早上继续发布海浪黄色警报和风暴潮蓝色警报。

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热带风暴级)今天7时位于广东省汕头市南偏东方向约40公里的近海海面上。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卢碧”将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即将于今天上午在广东汕尾到福建漳浦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受“卢碧”影响,预计8月5日中午到6日中午,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福建、广东东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5~3.8米的大浪,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

同时预计8月5日上午至6日上午,广东惠州至福建福州沿海将出现30~80厘米的风暴潮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潮位站将不会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受影响海域作业的船只及时避浪,注意安全;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和海浪灾害的应急准备工作;各涉海相关单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总台央视记者 李洁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