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国家能源局:今夏电力负荷继续攀升 电力供需总体平稳

2022-07-28 10:09:49 作者: 来源: 央视网 点击数:

0

7月27日下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进入7月下旬8月上旬的用电负荷高峰期,预计全国用电负荷会持续攀升,但目前我国电力供需平稳有序。

据介绍,进入7月以来,气温比去年同期明显偏高,全国电力负荷屡创新高。

1

目前,全国电煤库存充足,达到了历史同期的最好水平。煤电的出力受阻和非计划停运的发电容量也降到了历史较低水平,夯实了电力保供的基础。

针对每天电力最高峰和最低谷的差额越来越大的情况,国家能源局介绍,将利用市场化方式,引导电力用户主动错峰、避峰,同时还能得到一定的经济补偿。

1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 何洋:尽管近期出现了历史罕见的高温天气,电力负荷也都创出了新高,但是全国的电力供需还是平稳有序的。在这种夏季高峰用电的时候,采取适当的错避峰措施是必要的,但是我们会坚决守住不拉闸的底线,坚决确保民生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