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我委举办“完善社会信用制度服务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2023-08-01 10:36:40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点击数:

0

7月31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举办2023年“发展改革讲堂”第三讲(总第86讲)。本期讲堂邀请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信用领域首席分析师胡俊超,为全委干部作“完善社会信用制度服务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讲座由委一级巡视员赵新勇主持,委机关(省能源局)全体干部、委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各地市、县(区)发展改革系统干部通过视频直播同步参训。

1690850723688048098.png

胡俊超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背景意义、信用监管和信用应用、政务诚信理论与实践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我省实际,对发展改革部门如何运用信用理念、信用手段助推全省“三个年”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授课主题明确、内容详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着眼全国的站位,又充分考虑了我省实际,对于我们进一步推进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赵新勇总结时强调,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着力提升信用监管效能,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切实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做到“在工作中用信、在生活中守信”,以高质量信用建设助力高质量项目推进、助力营商环境突破、助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切实为全省“三个年”活动的开展持续注入信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