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我委赴西藏阿里地区督导调研“十四五”援藏工作

2023-08-12 11:55:10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点击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藏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按照工作安排,8月1日至10日,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鹏民带队赴西藏阿里地区督导调研“十四五”援藏项目,看望慰问援藏干部,并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陕西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领队、阿里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井海滨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援藏纪念馆、拉萨阿里高级中学、普兰县西德村乡村振兴提升工程、噶尔县农牧产品交易中心等援藏项目,并看望慰问我委援藏干部,转达了委党组对援藏干部的关心和问候,勉励援藏干部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同时,圆满完成第十批援藏任务。

座谈会上,阿里地区介绍了“十四五”援藏项目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王鹏民代表省发展改革委(省援藏项目办)通报了援藏项目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援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党中央从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坚持以规划为引领、项目为抓手, 全力以赴推动援藏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高水平推进“十四五”援藏项目建设。要抓住项目前期、建设管理、资金拨付、督促指导等关键环节,加快推进援藏项目建设。二是高标准开展“十四五”援藏规划中期评估。要按照国家统一安排部署,把握好中期评估的重点任务、项目调整的总体原则和时间节点,协调好各方关系,扎实做好中期评估工作。三是高效率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对照整改台账,认真研究整改举措,明确问题、任务、责任清单,积极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高质量完成援藏任务。援藏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发改干部优势特长和桥梁纽带作用,在复杂艰苦的条件下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提高能力、锤炼作风,展现发改干部良好形象。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积极履行援藏项目办公室工作职责,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推进援藏工作各项任务,努力为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驻委纪检监察组、办公室、规划处、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全程参加调研,阿里地委组织部、地区发展改革委、地区财政局、地区教育局、地区农业农村局、地区商务局,噶尔县、普兰县政府以及相关项目实施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