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孙喜民主持召开全省当前经济形势及“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民营企业座谈会

2023-08-17 09:34:31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点击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工作部署,8月16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孙喜民主持召开全省当前经济形势及“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民营企业座谈会,与民营企业就更好培育壮大民营经济,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华秦科技、隆基绿能、石羊集团、蓝晓科技、易点天下、华瀚航空、齐峰果业、铭帝集团、嘉盛石油机械、信发集团、大地种业、汉江药业、美畅新材料等13家民营企业代表介绍了相关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自身发展经营状况,反映了当前发展遇到的一些堵点难点问题,并就支持民营企业壮大、发展民营经济提出意见建议。孙喜民与参会企业代表深入沟通,要求相关处室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积极采纳、跟进落实。

孙喜民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我委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强化服务,着力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强与民营企业的常态化沟通。始终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完善民营企业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的常态化机制,提高政策的精准性、精确性,制定更多“能解渴”的政策措施。二是要积极消除民营企业在市场准入、土地使用、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的隐性壁垒,促进公平竞争。三是要落实好鼓励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搭建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平台,持续优化民间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加快项目前期手续进度,提高审批效率。四是要支持民营企业融资增信。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债券,符合条件的优质民营企业上市挂牌,加大对重大民间投资奖励力度。五是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继续做好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服务保障工作,从低成本融资、风险保障、后期运营维护等多个层面为民营企业提供支持,引导民营企业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

委办公室、规划处、综合处、运行办、投资处、外资处、农经处、工业处、高技术处、贸服处、县域处、营商办,省能源局产业发展处、新能源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