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三秦四季 苏陕同心” 陕西文旅(江苏)推介会在南京成功举行

2023-08-31 15:40:44 作者: 来源: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点击数:

0

微信图片_20230829203933.jpg

为持续推动陕西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加快推进重点客源省份交流合作,推进苏陕文旅产业协作走深走实,为两省文旅企业搭建合作共赢平台,8月29日下午,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三秦四季 苏陕同心”陕西文旅(江苏)推介会在南京成功举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徐循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戴卫红出席推介会。

 

1.jpg

戴卫红在致辞中表示,苏陕协作已经走过33年时间,留下了许多美好而温暖的记忆,并向多层次、多形式、宽领域、全方位拓展。希望两省文旅部门、文旅企业加大合作力度,更好汇聚两地发展优势,挖掘两省文化旅游资源富矿,进一步深化两地在资源开发、招商引资、宣传推广、客源互送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业互动提升、交融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829203934_1.jpg

陕西旅游形象大使刘意以经典诗词为引线,围绕“三秦四季”陕北、关中、陕南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休闲度假等主题,对陕西知名景区、精品旅游线路、历史古迹等进行分享,引领现场观众一起朗诵《沁园春·雪》《关雎》中的经典诗词,让来自江苏的观众真切感受到了陕西浓厚的历史文化与优美的自然风景。陕西文旅宣传片展示了独具韵味的陕西文旅融合之美,悠扬的陕西民乐、豪迈的陕北民歌、典雅的仿唐乐舞,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推介会上,延安、汉中、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了主题推介,并与江苏对口协作的南京、无锡、南通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围绕文旅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陕旅集团、陕文投集团、曲文投集团分别就主题公园、旅游演艺、文旅街区等项目进行招商推介。推介会现场还重点展示了商洛“望梅山居民宿”、“秦岭洛水文化民俗体验区”等6个苏陕协作文旅产业项目,“汉中藤编”等3个非遗项目以及6家文创企业产品。

微信图片_20230829203933_1.jpg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南京、无锡、南通、延安、汉中、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领导,陕旅集团、陕文投集团、曲文投集团相关负责同志,江苏重点文旅企业代表,中国新闻社、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新华日报等主流媒体以及旅游博主、自媒体代表近200人参加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