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新波一行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调研

2023-09-22 14:38:32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 点击数:

0

9月21日,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新波一行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调研民航无线电频率保护工作,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牛俊明参加调研。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处处长高建伟,省无委办西安市监测站站长吴超,民航陕西安全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宏涛,民航西北空管局副局长叱干鑫,西部机场集团西安机场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谭少飞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机场塔台,实地查看塔台导航设备,了解机场导航台站和民航无线电频率使用情况。

座谈会上,省无委办、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民航陕西安全监督管理局、民航西北空管局、省无委办西安市监测站结合以往民航专用频率受干扰情况,围绕如何有效保护民航无线电频率进行了深入交流。黄新波指出,民航系统是重点用频设台单位,保障民航飞行安全是无线电管理的重要职责。近年来,省无委办积极与民航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建立了民航无线电频率安全保障机制,定期对重点航路线路、机场周边重点无线电频率开展保护性监测,加大非法信号排查力度和无线电干扰查处力度,排查了多起民航无线电干扰事件。下一步,一是要督促各重点设台单位加强无线电发射设备自检,保持各类电台在核定参数下运行,减少和消除对民航无线电频率的干扰隐患。二是要严格落实监测值班制度,采取区域巡测和定点蹲守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加大在重要节日、重大活动期间对民航无线电频率的监测保护力度。三是要加强与民航系统沟通交流,畅通协同渠道,进一步建立高效的协调机制,及时排查民航无线电干扰,确保民航无线电频率安全。

QQ截图20230921175532.jpg

实地查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塔台无线电设备

QQ截图20230921175731.jpg

实地察看机场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