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我委组织召开全省支持科技型企业和项目融资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3-10-17 09:55:06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点击数:

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加大力度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践行投行思维,切实增强金融服务科技型企业和项目的能力水平,10月16日,我委会同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陕西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支持科技型企业和项目融资工作动员部署会,委一级巡视员赵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通报了支持科技型企业和项目融资工作开展背景、我省首批报送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国开行陕西省分行、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招商银行西安分行、陕西农信、省信用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创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围绕支持科技型企业和项目融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新勇指出,做好科技型企业和项目融资,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要求,是金融业顺应科技变革和产业变革的迫切需要,也是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提高发展质量效率的重要举措。各级有关部门和有关金融机构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科技型企业和项目融资工作对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方面的重要意义,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关键环节,紧盯重点区域领域。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动员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业重点产业链以及四个万亿级产业集群等领域科技含量高的企业申报二是要强化项目审核,结合辖内科技发展水平和优势领域,提高企业和项目申报质量,遴选出硬科技真科技企业和项目。三是要强化项目对接,加强中长期资金支持,持续跟踪服务,推动实际投放。四是要强化要素保障,赋能企业排忧解难,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问题。

赵新勇强调,支持科技型企业和项目融资工作涉及面广、推进难度较大,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政策性较强的工作。各级有关部门和有关金融机构要加强沟通协作,强化政策支持,加强宣传推广,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推动支持科技型企业和项目融资工作走深走实,为推动全省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会议在西安设主会场,在各市、县、开发园区发展改革部门设立了视频分会场,各级有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政府投资基金管理人、行业协会负责同志等总计近2000人线下线上参加了工作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