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西省启动危化企业搬迁改造验收工作

2020-01-08 09:07:20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工信厅网站 点击数:

0

1月3日,省工信厅组织相关省级部门和专家召开危化企业搬迁改造验收工作讨论会。省应急管理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业务负责同志和有关省危化企业搬迁改造专家参加会议。

 

根据中省要求,城镇人口密集区不符合安全或卫生防护距离要求的中小型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应于2020年底前、大型企业应于2025年底前完成搬迁改造任务。随着部分中小企业已完成搬迁改造工作任务和2020年底第一阶段完成时限的临近,省工信厅根据工信部等九部委加强验收管理要求,起草了《关于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验收工作的通知(讨论稿)》,六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按照危化企业就地改造、异地迁建、关闭退出三种不同类别,研究了危化搬迁改造项目的验收条件、验收程序、验收分工、相关要求等,对开展验收工作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省工信厅下一步将充分吸收各部门和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关于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验收工作的通知》,由相关部门联合下发,启动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