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人社厅举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20-06-18 10:10:20 作者: 来源: 陕西省人社厅网站 点击数:

0

6月15日,省人社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西北大学开班。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晓东出席并讲话,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院长赵作纽出席并致辞。

陈晓东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帮助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人社事业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人社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

陈晓东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遵守纪律,安心学习。一是要带着党性学,自觉讲政治。通过学习,关注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自觉置身于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发展人社事业的奋斗历程之中,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二是要带着问题学,深刻悟内涵。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运用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观点审视问题,用问题破解推动学习能力的增强和理论水平的提升。三是要带着责任学,勇于担使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人社发展难题、工作不足,谋划务实管用的思路举措,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效,形成奋力谱写陕西人社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专题培训班分两期举行,采用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培训形式,课程内容涵盖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党的意志和“西迁精神”、“延安精神”等。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赴西迁博物馆的现场教学点进行参观学习。

省人社厅机关各处、厅属各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和全省养老保险经办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