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发改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0-06-30 09:18:53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点击数:

0

  6月28日,省发改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表彰2019-2020年度全委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同志作了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推动全省发展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党课。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省能源局全体党员干部,委属单位各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晓光在党课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的光辉历程以及三秦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中央在延安13年孕育的延安精神,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精神动力作用。他强调,中国共产党99周年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才能保证我们的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只有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能为我们的事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只有始终保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才能让我们的事业充满无限生机。
  张晓光要求,全委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握好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认真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五项要求,推动陕西新时代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要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教育,认真筹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开展“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牵头抓好工程项目领域专项治理。要着力推进政治机关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和模范先锋“两个作用”,不断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张晓光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庆祝党的生日,既要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要牢记我们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坚守发展改革委“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初心使命,履行好规划引领、项目带动、改革推进、统筹协调等职能,科学研判形势,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决战决胜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发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