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国资委主任刘斌与系统企业中青年党员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交流

2020-07-08 09:04:39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网站 点击数:

0

7月6日下午,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刘斌与省属国有企业中青年党员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交流。他勉励省属国有企业中青年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一个”信念,做到“四个”提升,履行“五个”责任,不负韶华,担当实干,接好新时代国企改革发展的接力棒,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座谈会上,班长陈万胜代表全体学员就开班一个多月来的班级学习、党性锻炼、组织管理、文体活动等情况作了汇报。周维刚等6名学员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大家普遍反映,省国资委党校严格管理、精心组织,教风严谨、学风浓郁。通过理论讲授、党性锻炼、集体讨论、实践教学等一系列环节的实施,大家的政治能力、理论水平、思想意识、党性作风等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学习富有成效。

刘斌指出,国有企业青年干部是企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企业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推动改革创新,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使命。他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者和实践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四个“提升”。提升政治站位,确保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提升工作站位,善于把自己摆在企业改革发展的大局来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工作标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提升工作能力,大力提升学习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以过硬的本领有效破解发展中的难题。要履行“五个”责任。履行对党忠诚责任,用实际行动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履行勇于创新责任,为国企提质增效、增强核心竞争力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履行治企有方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国有企业成为党和人民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履行兴企有为责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履行清正廉洁责任,要加强自律、慎独慎微,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通过座谈交流,学员们感触颇深,大家一致表示,刘斌主任为国企青年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大家将所思所悟化为实际行动,弘扬国企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积极投入国企改革发展实践,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