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国资委组织省属企业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2020-11-11 09:48:02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网站 点击数:

0

 

 

11月9日,省委和国务院国资委以视频会形式,分别组织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省国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省属企业班子成员,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企业各部门负责人、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共计1550余人,按照要求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建议》,进行了系统宣讲、深刻阐述和深入解读。内容丰富、严谨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教育引导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思想认识,强化了使命担当,增强了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今天上午,聆听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易纲同志的宣讲,感觉受益匪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十四五”期间,陕煤集团将紧紧围绕着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部署,围绕总书记两次到陕西来视察的要求,更好地自主创新,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陕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陕投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丰富内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格局和战略机遇,充分发挥陕投集团产融结合优势,聚焦能源、金融产业,不断加大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大力推动科技创新,进一步打造集团未来发展新优势,实现更加强劲、更可持续、更高质量的发展,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持续发挥“引导投资、调整结构、推动发展”的功能作用,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建工集团总经理张文琪:陕建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深化企业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补齐产业链短板,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坚定不移“走出去”,科学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更大力量。

西部机场集团总经理卢程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展现了新前景,擘画了路线图,发出了动员令,既描绘了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也对今后5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科学部署,体现了我们党对发展规律认识的不断加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科学指引。西部机场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慎终如始抓好“十三五”收官各项工作,持续抓好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化西安机场国际枢纽建设和中小机场可持续发展,全力推进西安、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全面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助推国内国际双循环,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履行国企担当、贡献民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