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国资委召开机关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21-01-26 10:56:30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网站 点击数:

0

1月22日,省国资委召开机关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贺向东安排部署2021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省国资委主任王海鹏主持。

刘斌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全省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关键之年,做好2021年工作意义重大。省国资委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激励激发机关干部始终保持勇立潮头的进取精神、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三年行动方案,纵深推进国企改革,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刘斌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一要直面成绩问题,切实增强机关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持之以恒地抓好机关建设,确保国企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事业行稳致远、基业长青;二要提升七种能力,进一步提高机关的整体工作水平。机关全体干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担当,着力提升七种能力,积极创建政治型机关、学习型机关、创新型机关、服务型机关、廉洁型机关,全面履行好国资监管的各项职责,努力在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实践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三要强化三个保障,确保机关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机关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进一步强化体制保障、机制保障、作风保障,优化处室职能,提升考核质量,锤炼过硬作风,确保机关建设不断取得实效。

王海鹏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召开国资委机关工作会的重要意义,抓好机关自身建设,推动国资委机关更好履行职责使命,与企业发展良性互动,高度匹配;二是要狠抓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在抓紧抓实抓细上下功夫,坚持班子带头,各处室支部落实,建设政治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三是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围绕稳定增长、规划落地、改革推进,抓紧抓实一季度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有效的措施,指导抓实监管企业疫情防控,风险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

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