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张晓光出席全省重点项目对接活动渭南现场会

2021-03-11 09:30:07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点击数:

0

3月9日,全省重点项目对接活动渭南现场会在渭南市召开。活动由省发展改革委、省地方金融管理局和渭南市政府主办,渭南市发展改革委和金融办联合承办,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九红,渭南市委书记魏建锋、市长王琳,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虎超出席会议。23家央企在陕机构和24家金融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615371322988056913.jpg

此次对接活动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渭南市向与会企业进行项目推介,部分金融机构和央企在陕机构详细介绍了融资政策和合作意向,10个项目单位在现场与金融机构签约,授信总额54.6亿元。第二阶段,渭南市各县区、开发区等单位对项目和展示形象进行统一包装、集中展示,渭南参会单位与与会央企和金融机构进行了深入对接,为下阶段开展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1615371438295029068.jpg

张晓光在会上指出,此次重点项目对接活动是贯彻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必将推动各类要素向重点项目聚集,促进渭南市有融资需求的项目获得央企和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保障在建项目加快进度、谋划项目尽快落地。渭南是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后续还将在更多市(区)举办类似活动,持续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总体要求。

张晓光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机遇和挑战并存。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抓住天时、地利、人和的良好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带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1615371415403041411.jpg

李九红主持会议时强调,渭南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做好央企进陕和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工作,争取更多支持;要发挥各级稳投资专班作用,对存在问题的重点项目建立台账并认真协调解决,切实保障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

会前,张晓光还实地调研了富平县红星美羚乳业、航空配套高新技术产业园,蒲城县蓝晓科技、海泰新材料、麦可罗生物科技等企业项目。

1615371382644008463.jpg

委办公室、规划处、投资处、农经处、基础处、工业处、社会处、财金处、县域处、项目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重点项目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