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21-03-30 10:21:59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工信厅网站 点击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安排部署,总结厅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全省工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3月25日,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宗科代表厅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报告从聚焦党的政治建设,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加强体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坚持严管厚爱,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作风建设,切实提升机关行政效能;强化执纪问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六个方面,对厅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进行了总结。

关于2021年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张宗科代表厅党组提出总的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领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工业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对厅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张宗科作出七个方面工作部署:一是把稳“方向盘”,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拧紧“总开关”,不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三是提升“聚集力”,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树好“风向标”,选优配强干部人才队伍;五是强化“执行力”,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六是增强“向心力”,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七是筑牢“防火墙”,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卫阳从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自觉;持续传导压力,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开展好专项工作;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强化自我约束,打造合格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五个方面对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赵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把握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共促、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等工作重点,切实履职尽责;三是要结合各自业务职能,深化理解认识,进一步细化工作计划和措施,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和年度目标任务落细落实,为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紧扣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推我省工业经济发展迈出新步伐,确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厅党组成员、处室负责人代表现场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和其他厅级干部,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厅机关各总支、支部书记,主持工作的副处长,直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各派出机构负责同志等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