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秦岭办组织召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联席会议暨联合交叉检查推进会

2021-04-08 09:43:05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点击数:

0

为切实做好中省各类反馈涉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4月7日下午,省秦岭办组织召开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联席会议暨联合交叉检查推进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苏园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1617786201810075948.jpg

会议指出,开展联合交叉检查既是贯彻省委《决定》的规定动作,也是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要以开展秦岭区域“五乱”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联合交叉检查为契机,扎实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巩固整治成果,让秦岭的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联合交叉检查的重要意义,要把检查结果作为各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检验,紧紧围绕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各市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进展情况和问题台账整改完成情况等,重点检查“虚假整改”“数字整改”等问题,确保整改要求全落实,反馈问题全见底。二是切实增强联合交叉检查工作整体实效,各检查组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坚持到实地、看实情、查实效,采取灵活方式方法,详细掌握相关资料,认真总结存在问题,深入分析典型案例,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推动被检查单位增强秦岭保护意识,切实履职尽责。三是弘扬严实作风提升联合交叉检查工作质量,各检查组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按照“三个导向”“四个明确”要求,认真查阅资料,深入核查情况,坚决杜绝敷衍塞责、拖延推诿。各市要积极做好相关配合,合理制定整改方案,加快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西安市、宝鸡市、渭南市、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分别汇报了秦岭区域“五乱”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自查自改情况。涉秦岭6市及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平台运维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