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赵新勇主持召开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改革座谈会

2021-04-16 13:42:55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点击数:

0

4月15日上午,我委联合省工商联召开了工程建设、教育、医疗、体育和人力资源服务领域座谈会,听取行业协会商会、企业代表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实施情况的意见建议。委总工程师赵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经济部负责同志及委体改处、社会处、就业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618543999520022312.jpg

我委介绍了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政策初衷、制度实施、信息公开情况,各行业协会商会、企业围绕本行业领域市场准入现状、隐性壁垒等问题谈了认识体会,并提出进一步放宽准入限制、政府部门从事前审批转向事中事后监管的建议。在工程建设领域,提出资质审批、承诺制改革、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政策建议;在教育领域,提出普惠幼儿园经营、培训行业准入等方面政策建议;在医疗健康领域,提出互联网医疗、医保准入、养老人才培养、多点执业等方面政策建议;在体育领域,提出特许运营、水上运动、自由搏击等行业发展建议;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提出劳务派遣经营许可、海外劳务派遣、灵活用工、中介超市等方面政策建议。

赵新勇强调,抓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组织实施,对加快构建公平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们还将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努力畅通市场主体诉求反映渠道,持续推动破除市场准入不合理限制和隐性壁垒,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