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国资委系统“党委书记讲百年党史”系列党课宣讲报告会第五讲开讲

2021-05-21 11:22:44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网站 点击数:

0

5月20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讲百年党史”系列党课宣讲报告会第五讲开讲。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斌主持并讲话。陕西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施尧夫作了题为《建立社会主义制度 巩固人民民主专政》的宣讲报告。

刘斌指出,为讲好此次党课,陕西建工集团和法士特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专班深入研读考证党史资料,精心撰写、完善讲稿课件。宣讲报告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数据详实,通俗易懂,为国资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刘斌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月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第一次督导中获得好评。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之际,党中央和省委作出了一系列工作部署,省国资委近期印发了《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在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统筹作出了工作安排,各企业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

 

施尧夫围绕“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巩固人民民主专政”这一阶段历史,从新中国的成立和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抗美援朝、土地制度改革、其他民主改革,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发展,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基本制度的建立这一伟大建设历程,分享了社会主义改造和基本制度建立对国有企业的启示。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国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机关全体干部;“党委书记讲百年党史”系列党课宣讲第五专题组成员;各监管企业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二级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等,共计35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