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国资委与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联合举办“保持政治与战略定力,把握世界格局”专题讲座

2021-06-21 09:56:20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网站 点击数:

0

6月17日,省国资委与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合作,特邀著名军事专家、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政协委员尹卓少将作《保持政治与战略定力,把握世界格局》的专题讲座。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出席并讲话。

尹卓将军从“世界战略格局中的不变因素、对我有利的重要条件、我们的斗争策略”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中美力量对比、对美斗争的复杂形势,深入剖析了对我有利的变化因素,慎重提出了积极应对的战略、战术措施。会上,尹卓将军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就大家关心的军事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刘斌在讲话中指出,尹卓将军的讲座,逻辑严密、分析透彻、见解独到,使我们在纷乱的形势中,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斗争精神,以伟大斗争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做好一切准备;必须坚持战略定力,办好我们自己的事;必须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责任,在我们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刘斌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要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抓好党史专题学习培训上下功夫,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力气、求实效。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要求,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做好安排部署,全系统要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各类特色鲜明的庆祝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潮。

省国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各省属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总会计师,浦发银行西安分行中层以上干部800余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