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国资委召开系统“党委书记讲百年党史”系列党课宣讲座谈会

2021-06-24 09:35:51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网站 点击数:

0

6月23日,省国资委召开系统“党委书记讲百年党史”系列党课宣讲座谈会。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斌主持。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海鹏,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郁伟出席会议。

刘斌指出,在系列党课宣讲专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系统“党委书记讲百年党史”系列党课宣讲活动参与多、反响大、效果好,取得圆满成功,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省国资系统纵深推进、深入人心。对各企业党委、系列党课宣讲专题组成员以及各专题组幕后团队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斌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全省国资国企一盘棋的理念,持续推动系列党课宣讲进民企、进央企、进各地市国资委,广泛开展党课宣讲,全面普及党史知识,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二是要深刻认识进一步开展好系列党课宣讲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国资国企的智慧和力量,讲好百年辉煌党史,讲出陕西国资国企的特色优势,凝聚起新时代追赶超越的磅礴力量,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三是要以系列党课宣讲为支点,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更接地气,总结形成一批富有陕西国资国企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各省属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贡献、在党建活动中能出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王海鹏指出,系统“党委书记讲百年党史”系列党课宣讲活动站位高、部署细、推动实、效果好,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走心走深,一是要对系列党课宣讲筹备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先进事迹、优秀典型进行梳理、提炼,让“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示范表率”的精神在全省国资系统蔚然成风;二是要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持续推进系列党课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常态长效;三是要以全省国资国企党建一盘棋的站位,在更大范围更好发挥国资国企的特色优势,进一步探索党课宣讲的新形式、新方法、新路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见实效。

省国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属企业参与系统“党委书记讲百年党史”系列党课宣讲的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