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5 09:38:57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点击数:

0

7月2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主持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1625445854084072341.jpg

会议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全党和全国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中国共产党永远是领导中国各项事业的核心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我们在新征程上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委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建党百年为新起点,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反复学,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思想伟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埋头苦干,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不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目标要求,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发展成果全民共享等方面持续用力。要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全面的梳理总结,紧盯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研判、对症下药,奋力决战决胜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委机关(能源局)各处室、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