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国资委召开党建引领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发展座谈会

2021-08-12 10:52:41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网站 点击数:

0

8月10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建引领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发展座谈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郁伟主持会议,各省属企业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后组织观摩了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

刘斌指出,秦创原是科技创新、科技转化的原发地,是企业创新的总窗口、总平台。各省属企业是陕西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也是主力军,在进驻秦创原的活动中排头兵和主力军也得到了充分体现。延长石油、陕煤集团等14户企业在建设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中所体现的国企速度和使命担当,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赞扬。希望各省属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建好用好这个平台,把陕西国企科技创新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把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打造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创新创造高地。

刘斌强调,各企业党委要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建齐建强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党的基层组织。要聚焦担当国家使命、力促陕西转型、加快企业发展的职责定位,围绕营造有利于创新创造的良好生态、推进企业创新中心建设见效成势、促进国企创新创造实现突破,开展党建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科技研发、科技创新、科技转化工作中去,让党建工作真正发挥引领作用,带动促进企业创新,实现转型升级。

刘斌要求,各企业党委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学习观摩,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争做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建设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参与者、主动宣传员,持续扩大国企创新中心的影响力、带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