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营商办会同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解读《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2021-08-26 10:24:33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点击数:

0

8月25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省营商办)会同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解读《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刘迎军副主任出席并致发布辞。

1629886174851019666.jpg

刘迎军指出,《三年行动计划》对标国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借鉴先进做法,是未来三年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三年行动计划》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一是总体要求,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明确基本原则和改革路径,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全省营商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二是改革目标,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从开办和注销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用气、登记财产等19个方面按年度提出了具体改革目标。为了确保改革目标落地,又制定了72项具体改革举措清单,作为《三年行动计划》的附件一并推进落实。三是保障措施,主要从工作机制、创新示范、复制推广、评价应用等4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迎军从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间、增便利等方面介绍了我省的主要创新做法。他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抓好对账落实,强化评价考核,复制推广典型经验,营造浓厚氛围,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省政府办公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