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牢记嘱托强根固魂,党建领航改革创新

全省国资系统学习贯彻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成果展顺利开展

2021-10-11 18:37:50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网站 点击数:

0

2021年10月10日,在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之际,全省国资系统学习贯彻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成果展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开展。陕西省副省长程福波莅临参观指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鲁锋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展览。省国资委领导;各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专职副书记;关中片区市(区)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成果展启动仪式。

此次成果展的主题为:“牢记嘱托强根固魂,党建领航改革创新”,目的是为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系统总结五年来全省国资国企强党建、抓改革、促发展进展成效,巩固深化好的经验做法,补齐补强差距和短板,推动系统企业党建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质,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提供坚强保证。

成果展巡展活动结束后,省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全省国资系统学习贯彻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鲁锋、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郁伟同志主持会议。延长石油、陕煤集团、陕旅集团、秦川机床集团、西安市国资委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鲁锋指出,五年来全省国资系统在省国资委的有力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国有企业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进步,有力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升,规模实力显著增强,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国企力量。

鲁锋强调,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国有企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深度融合,坚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坚持把国有企业打造成人才高地,坚持强基固本,强化基层基础保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更好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企篇章”,为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五年来,全省国资国企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牢企业改革发展大方向;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取得新业绩;坚持全面深度融入,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取得新进展;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企业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明显上台阶;坚持明责考核履责尽责,推动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五年来,党建引领保障企业改革发展,为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了有力支撑。

刘斌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科技创新,推进转型升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不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二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以三年行动为牵引,把握改革目标进度、突出改革重点任务、着力抓好改革专项工程、强力推动改革深化提速,坚决把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引向深入、抓出实效。三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激励企业领导人员担当作为,创新加强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根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