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国资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视频会

2022-03-15 12:02:34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网站 点击数:

0

3月14日,省国资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我省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系统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全面把握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位,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省国资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全方位宣传解读,切实推动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抓实抓细稳增长各项举措,确保自身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全省一季度经济“开门稳”贡献更大力量。要务实有效地推动央企进陕工作,以更高的服务效能、更优的合作项目、更多的投资增量带动全省经济稳定增长。要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务期必成,着力解决部分改革举措“形似、神不似”等突出问题。要利用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盯住真正制约企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在技术创新推动转型升级、整合创新资源等方面出实招、下狠招。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到底数清、思路明、风险排查到位,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盯重点任务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