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3-24 13:22:47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点击数:

0

3月23日下午,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鹏民,副主任刘迎军,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杨林作交流发言。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并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引性,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具有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经济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对标对表中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和“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当前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巩固好我省前两个月的良好势头,确保一季度目标如期实现。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吸取近期两次疫情的教训,始终绷紧疫情防控的弦,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全委干部要加强个人防护,严守疫情防控纪律和廉政纪律,确保自身不出问题。二要从严抓好资金项目监管,从项目谋划审批、资金下达到竣工验收、数据纳统,全过程跟踪监测督导,切实发挥政府各类专项资金效益,推动各级重点项目有序推进,确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三要持之以恒抓好工业生产,发挥好能源工业稳增长“压舱石”作用,督促煤炭、电力、油气企业释放优质产能,为能源保供贡献力量,大力协调解决新能源基地建设等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为稳投资打牢基础,抓好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和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若干措施的落实,全力帮助市场主体降成本、渡难关。四要尽快组织筹备重要会议,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重大战略,抓紧筹备我省碳达峰碳中和领导小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等重要会议,加快推进年度各项工作。同时要认真严肃推进中央环保督查、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推进高质量发展。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副厅级领导干部,驻委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