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信息化赋能招投标健康高效发展

——陕西省工信厅与陕投电子招标平台举行对接工作会

2022-05-25 15:41:32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工信厅网站 点击数:

0

公开,是招标的前提,也是确保公平公正的基础,为助力电子招投标安全高效良性发展,构建更加清晰的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架构及流程,5月24日,陕西省工信厅与陕西投资集团华山招标有限公司举行招投标监管服务平台对接工作会议,陕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波出席会议,并就平台对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作为实现市场公平竞争的重要手段,招投标市场健康良性发展在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实现资源合理配置、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会上,双方就全流程电子化招标监管及进一步实现工作平台互联互通进行了深入研讨,陕投集团招标公司执行董事和相关人员分别对公司基本情况及陕投电子招标平台接入省工信厅招标监管平台进行专题汇报,并进行了现场对接演示。陕投集团华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磊表示,陕西投资集团华山招标有限公司将坚持“追寻价值、引领发展”的使命与担当,以招标平台为基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促进全省工信领域招投标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全力支持与省工信厅招投标监管服务平台的互联互通。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波副厅长指出,经济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政治环境,良好的政治生态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保障,电子招标平台在降本增效、防腐倡廉、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要求厅招标监管处要积极做好对接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双方平台的全面互联互通,充分运用现代化管理手段,促进招标监管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更好地推动电子招投标市场健康良性发展,以实际行动助推陕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招标投标监管服务平台作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政府监管平台,承担着全省工信行业的招标代理机构管理和工信领域专家库管理,负责专业领域招投标活动的组织管理、监督以及服务全面信息化工作。双方平台实现全面对接后,将积极发挥“互联网 ”监管优势,通过“看得见”的方式,将招投标过程置于阳光之下,大大促进和丰富省工信厅招投标监管工作的效率和手段,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为陕西工信领域监管的项目提供全流程电子招投标服务,助力全省工信领域电子化招投标工作的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