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02 10:37:59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网站 点击数:

0

5月31日下午,省国资委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等内容。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和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深入分析陕西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今后5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强调,全省国资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科学确立的“六个更高”奋斗目标、明确提出的八个方面总体要求、系统部署的九项重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抓创新、调结构、优监管、防风险、强党建,坚决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三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多措并举助企纾困、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扎实做好能源保供、粮食生产、安全生产等工作,持续加强政治和意识形态、经济、社会、生态、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监事会主席,各处室、驻委纪检监察组、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