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全省国有企业稳增长稳投资保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6-15 08:33:52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网站 点击数:

0

6月14日,省国资委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统计局等省级有关部门,组织召开全省国有企业稳增长稳投资保就业工作推进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宗科,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征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井海滨,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烨,肯定了全省国有企业2022年以来稳增长稳投资保就业工作的成果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系统全面的部署。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爱民、韩绍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凯主持。

会议指出,稳增长稳投资保就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推进会、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暨稳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省国有企业坚定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为全省经济稳增长“压舱顶梁”的重要实践。

会议强调,2022年以来,全省国有企业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以赴稳增长稳投资保就业,整体保持了较好较快的发展态势,在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中,充分发挥了稳定器、压舱石、主力军作用,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展现了国企担当、贡献了国企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国资系统和各级国有企业要不断加深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基本盘”统一部署的理解,对当前形势和政策的认识,对市场规律和发展机遇的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对稳增长稳投资保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把握重要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具体实际,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措施,建立完善月统计、季点评、年度考核的动态跟踪考评机制,下更大力气贯彻重要部署、落实重大政策、推动重点工作、建设重大项目、完成重点任务,全力服务协调央企进陕项目,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稳增长稳投资保就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的前提下,全力达产满产、尽力多产扩产,力争在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作表率,当好稳增长的主力军、稳投资的主心骨、保就业的排头兵,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陕煤集团、陕建控股、陕汽控股、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西电集团分别围绕稳增长、稳投资、保就业作了交流发言。

省属企业、部分驻陕央企,省国资委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区)国资委,中省驻地企业、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