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2-07-19 09:27:54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网站 点击数:

0

7月15日下午,省国资委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观看了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徐显明专题讲座视频等内容。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主持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造性地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实现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新的历史性飞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笃行。一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铸魂定向的根本原则,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中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深刻认识了解全面依法治国为了谁、依靠谁的重大问题,始终把依法维护人民群众权益放在第一位,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一体推进法治陕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等内容。监事会主席,各处室、驻委纪检监察组、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