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高涛走访慰问烈士遗属及边海防军人家属

2022-07-30 09:49:53 作者: 来源: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 点击数:

0

7月28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高涛一行在“八一”节前夕,先后走访慰问烈士遗属、边海防军人家属,详细了解烈士遗属和军人家属生活现状和政策待遇落实情况,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并分别送上关爱基金和慰问金。

111.png

高涛强调

要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在全社会掀起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

要深入开展烈士遗属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各地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上门入户走访烈士遗属,为烈属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要继续推进英烈故事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活动,激励全省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持续接受红色教育。

要发挥好关爱基金作用,用心用情、精准帮扶烈士遗属解困脱困。

222.png

高涛要求

要持续组织“情系边海防官兵”活动,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与边海防连队结对共建,号召全省各界向奋战在卫国戍边一线陕西籍边海防官兵开展送家乡祝福、送家乡特产等“六送”活动,激励边海防官兵献身国防、建功立业的爱国戍边情怀。

要加大解决驻陕部队实际问题力度,持续做好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工作。坚持有功必报、有功必贺、有功必奖机制,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庆送立功喜报,为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激励广大官兵在部队好好干、立新功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