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齐聚毛乌素,共商转型路” ——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第三期)

2022-08-09 15:32:15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工信厅网站 点击数:

0

8月4日-5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齐聚毛乌素共商转型路”——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第三期)在陕西榆林举办。来自全省工信系统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省内重点煤炭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期研修班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葛世荣院士和王国法院士,有针对性地为学员们详细讲授了智能矿山数字孪生技术,以及智能化煤矿数字基础与巨系统技术特征要求。研修班还邀请了中国信通院、中国电信、西安市工业互联网联盟和有关高校的专家学者,为研修班做专题分享。

本期研修班还组织学员参观了陕煤集团小保当矿业有限公司智慧调度指挥中心、智能安全培训中心等重点部位,学员深入一号煤矿,实地参观井下智能化应用情况,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了公司的数字化转型成果。

经过2天的专题讲授和实景参观,参训学员们认为,专家讲座使业务水平实现综合提升,经验分享为未来发展提供参考方向,实景参观让转型成果清晰展现。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在研修班所学所得在工作中应用实践,加快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为陕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