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西省2022年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2022-09-16 08:40:36 作者: 来源: 陕西省民政厅网站 点击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有效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引导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9月13日,省民政厅联合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共同举办“凝聚合力稳岗促就业 携手助梦青春赢未来”—陕西省2022年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及“陕西社会组织云人才市场”启动仪式。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张可春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负责同志及社会组织代表3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由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启动仪式上,张可春二级巡视员首先向参与活动筹划的省教育厅、省人社厅以及积极参与并提供就业岗位的社会组织,各会员单位表示感谢。他强调,2022年高校毕业生人数首破千万,规模创历史新高,加之疫情反复、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社会组织作为经济社会运行的重要载体和凝聚社会力量的重要平台,无论是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还是在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社会组织都是党和政府的一支生力军,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党和国家的新号召,在稳岗促就业的新阵地,以社会团体、基金会和社会服务机构为主体的社会组织,一方面可以成为大学生就业岗位供给的新增长点,另一方面,大学生可以成为社会组织的重点储备人才。他要求,各社会组织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引导会员单位、行业及领域内企事业单位面向毕业生扩大就业容量,凝心聚力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做到实处。

期间,社会组织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共同见证了“陕西社会组织云人才市场”启动上线,两家社会组织与高校签订人才合作协议。启动仪式后,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同志走进直播间,开启直播带岗活动。省广告协会、省暖通空调与制冷行业协会、西安唐城医院、西安市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在线开展直播带岗活动,以直播方式、评论区互动等形式在介绍行业发展情况的同时,在线推荐本单位及招聘岗位情况。据悉,截至发稿,本次直播带岗观看人数达到12000余人,线上参与求职1200余人,投递简历600余份,达成初步意向100余人,线上双选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