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联合工作组召开专题督导推进会

2022-12-05 13:46:44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网站 点击数:

0

 

12月2日下午,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督导推进会在省国资委召开。会议传达了王琳副省长主持召开的省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2022年第4次会议精神,通报了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推进情况及移交划转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省集中统一监管联合工作组组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自力出席并讲话,副组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凯主持会议。联合工作组成员单位、相关厅局和部分省属企业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决策部署。在各有关方面的努力下,我省集中统一监管工作扎实有效,取得了积极进展,但距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仍存在一定差距,亟需加速推进。

会议要求,各有关厅局和企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从贯彻落实中央、省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上,坚持目标导向,倒排工期,务必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联合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各主办厅局、各相关企业必须按照各自职责,夯实责任,主动作为,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按照省政府审定的工作方案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各有关单位要坚持同向发力,强化督导,加强协调,统筹好移交划转和市场化处置等工作,确保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实现全面收官。各接收企业要认真研究部署与移交企业的融合发展、深化改革、保值增值等工作,确保接得稳、管得好、行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