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继峰为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8-26 09:15:3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导读陕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继峰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 》为主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集团公司巡回指导四组成员郭晓鹏莅临指导;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本部中层管理人员(含技术序列和享受中层待遇人员);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政工员共计90余人现场聆听专题党课。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赵满对主持。


                                                               

为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按照中省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22日下午,陕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继峰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 》为主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集团公司巡回指导四组成员郭晓鹏莅临指导;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本部中层管理人员(含技术序列和享受中层待遇人员);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政工员共计90余人现场聆听专题党课。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赵满对主持。

姚继峰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就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他强调,不忘走过的过去,不忘为什么出发,从不断积累的经验中,从不断深化的规律认识中,获得再出发的行动遵循,这就是不忘初心的核心内容。

                                

最后,他用学习要实、站位要高、执行要强、纪律要严、底线要牢这20个字言简意赅的阐述了作为党员干部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他希望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能够继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用实际行动去实现陕焦这个大家庭的“初心”。

姚继峰的授课既有党史知识和学习体会收获,又有如何正确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实际工作的具体实践,是一堂集学、思、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一课,也是主题教育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有担当、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体现。

赵满对就如何做好主题教育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班子其他成员要按照公司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在8月26日前,结合调研成果和检视的问题,到各党建联系点完成党课讲授工作。二是根据调研和检视问题情况,做好整改工作。对能立行立改的要立即解决;对限期落实整改的,要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落实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措施,按要求整改到位。三是班子各成员要结合意见征集、调研和检视问题情况,做好民主生活的材料撰写工作。(来源:陕焦公司张静云)

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