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投集团主题教育收效明显

2019-09-09 15:19:5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导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投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周密部署,细化举措,扎实推进。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积极把主题教育与深化改革、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取得喜人成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投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周密部署,细化举措,扎实推进。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积极把主题教育与深化改革、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取得喜人成果。

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学习,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落实好中央“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要求,强化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中,落实到健全国有企业法人治理中,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经营管理中,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和解决集团寻求大项目、好项目,探索高科技、高层次领域,实现跨界发展、全面提升,强化党建、塑造文化等大局问题,在理念、人才、管理、发展中找到最佳契合点。

党内生活更加严格

陕投集团在党内政治生活上紧扣党章党规,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纪律和制度。注重从党章党规中汲取管理学问,坚持依法治企、依规治党,不越红线、不闯黄线、不踩底线、不碰高压线,合规合法干事创业。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健全新建企业党组织体系,配齐配强党组织干部。集团公司党委做好表率,将按照党章和选举条例,在9月底前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总结好历史经验,谋划好党建全局,推动集团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幸福陕投”扎实推进

面对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陕投集团经过大量调查研究,实施了“幸福陕投”工程,从职业规划、薪酬增长、激励奖励、困难帮扶、职工生活基地等多个方面,开展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实践,与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提升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并加快推进灞桥、榆林、宝鸡生活基地建设,满足职工安家需求。指导不同企业优化和完善职工轮班休假、教育培训、薪酬激励等举措,制订更加科学的职业发展规划,多方面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对标先进奋发有为

陕投集团在发展中注重对标先进、追赶超越,注重树立和学习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班子成员积极接受焦裕禄、杨善洲、廖俊波、张富清等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的教育和熏陶,近年来还选树了一批劳动模范、“四德好人”“陕投好人”“最美青工”“优秀青年企业家”等,大力推进了集团“君子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全体党员干部始终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信干事创业永远在路上,鼓足干劲、上下同心,在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践行新理念、展现新作为,切实推动能源股份上市、地勘板块转型、房地产转型、煤矿项目建设和部分电厂上网等重点工作如期告捷,以大发展、再出发的姿态走入下一个发展浪潮。

下一步,陕投集团将重点围绕问题整改,在持续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的基础上,紧扣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这个中心,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宣传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四个工程”落地见效,坚持不懈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定有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维稳和工会等工作,促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来源:陕投集团)

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