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钢汉钢轧钢厂四举措夯实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2019-09-20 14:13:0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导读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党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纪律教育形式,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夯实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党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纪律教育形式,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夯实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抓学习 打造廉政排头兵   

轧钢厂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为主题,将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的学习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撰写学习心得,狠抓学习贯彻。各支部以“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就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的内容进行学习交流,实现了学习的全覆盖、常态化。

上讲台 实现成果再转化  

公司党委委员、轧钢厂党委书记、厂长房金乐以《探秘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主题,为分厂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管好手中事、带好身边人,扎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各支部书记按照活动要求,在支部讲廉政党课1次,全面传达贯彻上级党委要求,提升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廉洁从业意识。

找差距 对照查摆不护短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为使党章、条例学习“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轧钢厂党委邀请公司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党章、纪律为镜,结合班子成员分管业务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切实增强领导干部自身政治思想觉悟和示范引领作用。各支部也相继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真正把自已摆进去,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自省自戒、自警自励,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观案例 鉴前避后知敬畏  

为充分发挥反面“活教材”的警示震慑作用,达到以鲜活的案例告诫党员干部“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目的,促使其常怀敬畏之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纪律约束,轧钢厂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关键岗位、工班长以上人员分批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使他们从落马官员声泪俱下的忏悔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将“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的教育目的落到实处。(来源: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丹)

 

    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