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焦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19-09-25 08:53:4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导读9月20日上午,按照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陕焦公司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集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陕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在会上对公司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总结,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雷宏春主持。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赵满对传达了省委、省国资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及集团公司党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含技术序列享受待遇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9月20日上午,按照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陕焦公司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集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陕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在会上对公司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总结,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雷宏春主持。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赵满对传达了省委、省国资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及集团公司党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含技术序列享受待遇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姚继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程过程,并取得了实效。一是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真正使思想观念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二是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大检修期间,无论从管理人员还是普通职工,从上到下、齐心协力,较好地完成了检修各项任务,各装置缺陷已基本消除,设备运行率得到明显提高,充分展现陕焦干部职工队伍是一支能吃苦、能战斗的队伍,充分体现了陕焦人顾大局、敢拼搏、肯吃苦、讲奉献的精神风貌。三是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立行立改解决了职工酸碱手套、披肩帽、防护镜等特殊劳保,合计发放1123人次。购置4台柜机空调,对三个食堂进行重点检查,安装紫外线消毒灯,增加饮食花样品种,从6月份开始,根据地区物价差异,对陕焦和黄陵煤化工人均饭卡分别涨60元和100元。投入30余万元对公寓楼卫生间进行改造,安装洗浴设施,为中夜班职工车辆开通“绿色通道”,在原有218个车位的基础上,优化新增车位47个。今年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中,为51名大学生,共发放助学金5.6万元,并为每位学生赠送拉杆箱一个。四是廉政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今年以来,公司党纪政纪处分6人,约谈5人,诫勉谈话1人,组织教育1人,开展警示教育4次,制定下发了《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方案(试行)》,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警示教育,观看教育片,使我们广大的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认识到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做到防微杜渐,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五是公司制定、修订了《陕西陕焦化工有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选拔任用监督管理办法(暂行)》、《中共陕西陕焦化工有限公司委员会议事规则》等7项制度办法,进一步解决干部职工关心的队伍建设问题、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问题。同时,公司针对检视出的关于企业管理、生产运行、安全环保、员工培养、助推企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正在修订《制度汇编》。 

姚继峰强调,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必须要坚持长抓不懈。一是进一步在推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二是进一步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三是进一步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会上,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四组副组长杨胜利对公司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点评: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二是理论学习,全面系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三是调查研究广泛深入,发展难题有所破解;四是检视问题,从严从实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并就公司在今后的发展中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不懈地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的课题,终身的课题。

雷宏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坚持把“五个目标”作为今后开展工作的目标,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总结回顾工作,认真总结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认真梳理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存在的不足和短板,采取更加有力地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对主题教育期间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把“改”字贯穿始终,班子成员带头整改的同时,牵头督促分管领域认真整改,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职工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力促把所有发现的问题全部落实解决好,以实际行动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来源:陕焦公司李莉)

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