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焦公司:八点见!向榜样看齐!

2019-10-28 16:11:14   作者: 来源: 陕焦公司 点击数:
导读红色榜样,精神传承。10月21日,陕焦公司党委号召全体党员群众在央视1套晚间8点档自行观看《榜样4》,通知一发出各党支部、各单位就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夜里八点,陕焦公司及各基层党组织的各类工作群里一片沸腾,有发照片的,发感想的,好不热闹。


“别忘了晚上8点见!”

“放心吧,肯定忘不了……”

红色榜样,精神传承。1021日,陕焦公司党委号召全体党员群众在央视1套晚间8点档自行观看《榜样4》,通知一发出各党支部、各单位就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夜里八点,陕焦公司及各基层党组织的各类工作群里一片沸腾,有发照片的,发感想的,好不热闹。


1022日上午900--11:00,该公司各基层党组织根据生产情况,在各自会议室组织在岗党员及管理人员通过共产党员网进行集体学习。《榜样4》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座谈,访问、重温入党誓词的等多种形式,将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和无私奉献精神一幕幕的展现在荧屏之上,退役老军人张富清战功赫赫,却身藏功名;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的 “吃亏学”,却令全村农民满意幸福了;第一书记黄文秀,在扶贫事业的道路上献出年轻的生命;党的邮递员唐真亚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将水上邮路建成了人民的爱心邮路;环卫劳动模范人大代表李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一幕幕镜头,一个个故事无不诠释着中国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执着。

观看结束后,干部职工们都很有感触,大家坐在一起,谈着自己的感受。化产车间党支部书记张朋朋说道:“这些故事看起来平凡,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有这样的经历,这些先进的事迹和故事就是在告诉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激励和鼓舞我们事事在先,要为广大的职工做好表率。”炼焦车间党支部书记习建斌分享:“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树立典型,并进行宣传,鼓励大家向身边的榜样靠齐,带动支部整个工作向前迈进。炼焦车间作为公司人数最多的大车间理应一马当先!”


与此同时,为了把榜样的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该公司微信公众号还头条推送了《榜样4》全文视频,使全体党员群众深刻感受到榜样是眼前的镜子,是远方的帆船,更是心中的力量。“榜样是精神,更是一种强大的力量,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榜样》是一部党员干部的生动教材,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学习榜样,以身作则,克服困难,乐于奉献!”“每一个榜样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党对群众的关心和帮助,诠释着共产党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看完节目除了满满的感动,更多的是敬佩,他们用自己的一举一动深刻诠释了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感谢你们!” 大家以留言的方式积极分享自己的观后感想。

据悉,此次约有518余名党员干部、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等以集中观看、分散收看等方式观看了视频,并以座谈会、撰写观后感等形式分享了观后心得,截至目前,各支部开展座谈会17次,参与座谈交流223人次,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诠释榜样的精神,传承榜样的力量,努力践行榜样言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向前奋进,推动公司经营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家赫